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

知 己= 自 己?

知 己= 自 己?
你 会 如 何 解 释 知 己 呢?
知 己 可 以 理 解 成 知 道 自 己 的 一 个 人。
但 如 果 把 它 分 开 的 话 就 会 形 成 了 知 己= 自 己。
你 认 同 这 样 的 理 解 吗?
试 想 想 你 有 多 久 没 和 你 的 知 己 联 络 了 呢?
但 你 会 因 为 这 样 而 从 知 己 变 成 普 通 朋 友 吗?
在 小 学 时 期, 你 会 说 她/他 是 你 的 知 己,
但 到 了 中 学 时 期, 那 个 她/他 可 能 已 不 是 那 个她/他 了。
问 问 你 自 己,
在 你 的 人 生 当 中 到 底 出 现 过 多 少 个 知 己 呢?
又 有 多 少 个 是 真 正 的 知 己 呢?
某 些 人 的 电 话 簿 里 可 能 出 现 了 无 数 个 电 话 号 码,
但 当 想 倾 诉 时, 往 往 不 知 该 拨 给 谁。
原 本 想 找 知 己 也 变 成 自 己 了。
俗 语 说 人 生 得 一 知 己 死 而 无 憾。
所 以 如 果 你 已 遇 到 了,
无 论 是 小 学, 中 学 或 任 何 在 你 的 人 生 当 中 所 出 现 过 的,
你 都 应 该 去 珍 惜 或 和 她/他 说 声 谢 谢。
要 不 然 就 真 的 变 成 自 己 了。

沒有留言: